close

  紅網長沙縣站2月11日訊(星沙時報記者 趙鵬)“情人節撞上元宵節,浪漫碰上圓滿,你該如何抉擇?”今年2月14日的情人節,恰好是農曆的正月十五元宵節。雙節合一,原本喜上加喜的好日子卻讓不少年輕人犯了愁。究竟是捧著玫瑰去找情人,還是回家陪父母吃湯圓?近日,網友們紛紛在發微博感嘆,這湯圓遇上玫瑰,簡直堪比“同時落水先救誰”的難題。
  左右為難,陪父母還是情人?
  “情人節和元宵節相撞,該選擇父母還是情人?”春節過後,這個問題難倒了大部分的年輕情侶。“馬年的情人節是我和男朋友在一起後的第一個情人節,但是往年的元宵節我又是在家裡和父母一起吃湯圓。”在星沙大眾傳媒附近開店的楊小姐說,雙節同天,讓她很為難,“讓男朋友來我家過吧,怕他家裡有意見,但我不和家人過,又覺得對不住父母,最後只得先和家人吃飯,再和男友出去約會”。
  “我男朋友情人節那天會從重慶來,我準備和他一起過。”在星沙一家傳媒公司上班的曾小姐說,自己平時就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,而和男友是異地戀,很少見面。現在男朋友特意跑來,當然要和情人一起過節。
  “我和女朋友約好了,今年元宵節時,雙方家長見個面,然後一起吃飯看電影過節。”在長沙師範上學的小蕭說,今年畢業後準備和女友一起創業開個工作室,現在趁著雙節,讓家長見個面,把關係確定下來。
  “玫瑰”遇“湯圓”,玫瑰身價陡升
  情人節將至,代表愛情的玫瑰“含金量”隨之陡升。昨日上午,記者走訪星沙幾家花店瞭解到,目前,大多數花店在售賣的玫瑰花均是從雲南昆明進貨,但由於前段時間受雲南大雪天氣的影響,花的進價都上漲了,以至於平時5~10元一支的玫瑰花現在已經漲到12~15元一支。而現在如需要預定情人節當天的玫瑰花將會漲至18元一支,若需要情人節當天購買的則為20元一支,且不會有折扣。
  記者在卜蜂蓮花超市看到,超市內專門擺出了現場製作元宵的櫃臺。除了以往的豆沙、芝麻味外,還有玫瑰味、香橙味等水果口味,售賣的價格也在每斤8.8元~14.8元不等。“買了這個玫瑰味,也算是給老婆送了玫瑰了!”現場一位正在挑選湯圓的男士開玩笑說。  (原標題:情人節撞上元宵節 陪家人還是佳人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g92xgid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